新手投資最怕沒時間看盤!比0050多賺4倍的存股法:這10檔買進不管也年賺26%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理財 賺錢 基金 股票 債券 股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簡化股市投資過程
年化報酬26%的定存股

在剛邁入投資的領域時,會發現最大的困難不是儲蓄本金,而是自己其實並沒有機會看盤,但有時一個利空事件發生,來不及即時砍單,很可能就會吐回好幾個月的獲利,所以,大多數的投資人都在找像是定存一般的投資方式,可以每年只通知一次,然後就看到利息進帳,所以才這麼多人研究定存股的部分。

也因此,我們小組開始測試,有沒有辦法把獲利模式簡化成跟定存股一樣,於是,透過季報公布的資訊時選股、換股,我們整理了一套年化報酬有26%的選股模式,一起看下去吧!

實際上,季報提供的資訊
最能檢視持股體質好壞

因為季報上提供的資訊,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後純益、EPS等,能有效地看出公司營運的狀況,所以每到季報前後,投資人會檢視持股,汰弱留強,主力也會針對財報優良的公司有所布局(尤其是財報數字創新高的個股)。

所以,這個策略的執行面上,也跟隨季報數字5/15、8/14、11/14三日季報全數公布時出脫持股,在盤後選股,並於5/16、8/15、11/15時買入標的。而以下會就3個面向,跟大家分享:

1.選股設定的條件
2.回測出的報酬率26%
3.下實單的追蹤

一、季報定存股
選股設定的4條件

1.季線之上

季線是主力的防守點之一,在季線之上的,買盤進場的意願也會較高,所以我們選擇季線之上的個股。

2.成交量 > 1,000張

因為成交量過小,表示市場較冷清,而正在上漲的股票,買氣一定會比較熱絡,通常成交量會在1,000張以上,熱門股更可能破萬張,所以條件設定上,至少要大於1,000張的個股。

3.稅後純益創5年新高

稅後純益如果能長期維持高水準,這代表企業產品較好,以及經營能力較強,以台積電(2330)為例,可以明顯從下圖看出,稅後純益都維持在30%以上,這表示每100元營收,就有30元的獲利。

圖片擷取自 追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