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齡新、裝潢好,租金又便宜!即將結婚的他們急付訂金...怎料用錢買來一樁「騙局」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結婚 婚禮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以為人窮鬼都怕,沒想到這樣還可以遇到鬼!」小平忿忿地說。

會那麼生氣也不是沒原因,聽到他遇到的事,大家都會生氣的。

小平是努力的年輕人,小時候家裡不是那麼富裕,可是他認真努力,雖然沒有富爸爸,可是做人誠懇,朋友對他都不錯,30年的人生沒有遭逢什麼大風大浪,端得上是歲月靜好,因為個性好,遇到了相知相惜的女朋友,準備攜手共度一生。

緣分來的時候很奇妙,從認識到正式交往,大概就一年半的時間,見過雙方父母之後,小倆口的感情進步神速,剛開始手上沒有很多錢,所以就決定先租間房子安身,然後把結婚辦一辦,等到穩定之後,再存錢買房子,不過既然要租,雖然預算有限,可是兩個人還是想租好一點的。

不過兩萬多的預算,想在雙北找租屋,不是老就是鳥,要有電梯又有管理,實在難如登天。

「不然你就到我現在租房子的青埔看一下,有些投資客早期買進,市場價格下來也賣不到好價錢,乾脆簡單裝潢先出租,房子都新的,價錢也挺實惠,你可以去看看,我覺得還不錯。」住在青埔的同事這樣建議他。

小平聽了有點心動,想想小倆口不需要打卡,加上有台小車,住遠一點也無妨,打定主意之後,就開始找屋,一開始並不順利,但看了幾個案子之後就有點感覺,約看精準多了,可是小平也發現,這年頭好案子如果不下手快、狠、準,很快就被租掉,也因此,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上網看一下今天有哪些新案子,一有好的就趕緊打去約看。

某一個周六早上,兩人在家閒著沒事,又開始瀏覽網站,那天運氣不錯,一開張就看到一間屋齡新、屋況很好的案子,最重要的是,租金不到20000元,比起周邊同類型的產品,便宜了至少三成,小平心中一喜,趕緊打了電話給屋主,當天就約時間見面。

「房子就跟照片上的一樣好。」小平回想起當時,他和女友都非常滿意,和屋主小吳也相談甚歡。小吳說自己因為投資失利,買了這間房子,誰想到房價跌得亂七八糟,還好自己是設計師,裝潢成本很低,就把自己的想法都放在裡面,想說找一個聊得來,又會愛惜房子的房客,沒想到就遇到他們,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

因為喜歡房子,小吳又說自己要出國,最好趕緊簽約,小平一聽,覺得機不可失,趕緊和女友去領錢付定金,當天就簽約,想不到這竟是惡夢的開始。

兩天後,小倆口收拾細軟搬到新家, 發現有鑰匙卻打不開門,四處詢問,好不容易才從鄰居那邊發現,屋主並非小吳,而是另有其人,連絡上屋主後才知道,小吳也並非真名,當初簽約的屋主也是受害者,小平已經是第三個上當租客,逼得屋主換鎖報警。

「難怪當初簽約時要請他出示身分證、權狀、房屋稅單這些東西,他一個都拿不出來,只說放在南部家裡,過陣子再補。一直說要出國趕著簽約,就是要讓我們沒有戒心啊。」回想起來,很多事情實在都有跡可尋。

還好,小平還有尾款沒付,報警之後他和屋主和警察說好,要把這詐騙犯釣出來,但因為小吳很小心,又熟悉地形,居然自己不現身,找了計程車司機來收款,任務也就無功而返;後來,他從警察和屋主那邊聽說,小吳繼續在桃園一帶流竄,繼續用這種方法詐騙無辜民眾,中間雖然被抓到幾次,卻因為罪證不足都被放走,就算真的有事,他錢到手就花光,名下也沒財產,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都是詐騙罰太輕,才會讓這些人渣可以繼續騙吃騙喝,這些人難道一點良心都沒有嗎?」小平氣憤不已。

在這百鬼爭鳴的世道,最不靠譜的,就是別人的良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