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試量產5G晶片,愛瘋今年新機將採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報導,英特爾副總裁Asha Keddy表示,5G數據機晶片XMM 7560已進入試量產階段,該晶片將用於蘋果今年發表的新愛瘋上。

XMM 7560以14奈米工藝打造,被英特爾寄予厚望,計畫藉以搶攻5G市場,該晶片可以每秒1GB的速度下載、上傳速度為每秒225MB。

Keddy在受訪時表示,英特爾雖然起步較晚,但相信現在已經趕上,並準備在5G成為領先者。

值得注意的是,數據機晶片過去都委由台積電(2330)代工,現在則改在英特爾自家工廠生產,不過基於產能與品質穩定度上的考量,蘋果可能被迫分散下單給高通。英特爾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英特爾下一代5G數據晶片XMM 8060將在明年上市,可能優先應用於固定式無線網路設備。(Cdrifno.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