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年代到來,蘋果/三星恐失霸主地位、換陸廠稱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5G年代即將到來,高通預測智慧機產業可能會大洗牌,陸廠將強勢竄出,威脅蘋果和三星的龍頭地位。

金融時報29日報導,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受訪表示,通訊技術出現重大變革時,產業結構會隨之改變。4G問世前,摩托羅拉(Motorola)、諾基亞(Nokia)、黑莓(Blackberry)稱霸。4G點燃觸控螢幕風潮,讓這幾家公司的手機業務式微。

Mollenkopf說,5G開啟大門,類似變化將再次發生。如今業界首次有出色的中國智慧機業者參戰,他們有能力服務全世界,也極具野心。4G開始之時,陸廠尚未興起。他並未預測哪家業者會在5G稱王,只說高通的任務是發展5G技術,結果交由市場決定。

高通相當仰賴陸廠,靠著出售晶片和授權智慧財產給中國客戶賺錢。2015財年,高通53%營收來自中國。2017年此一比例拉高至2/3。今年1月,高通和陸廠小米、聯想、Oppo、Vivo,簽署5G結盟協議。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9日高通下跌2.89%收在58.23美元。中美貿易戰火,高通受到波及,股價受創慘重,近來逐漸擺脫陰影,本月大漲14.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