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季大虧,稱Model 3生產已上軌道、拚下半年轉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電動車霸主特斯拉周三盤後公布今年首季季報,結果虧損近八億美元,已連續第六季賠錢。

特斯拉最近一段時間裡麻煩不斷浮現,包含Model 3平價電動車生產進度落後,高階主管又相繼離職,以及投資人對特斯拉燒錢速度太快也開始感到不安等,這些問題都在這次財報一一被分析師用放大鏡檢視。

紐約時報報導,特斯拉首季燒掉現錢7.45億美元,對照前三個月用掉1.12億美元,速度加快近七倍。

僅管如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信誓旦旦表示轉機就在眼前,下半年有望獲利,且Model 3已克服瓶頸,周產5,000輛的目標也會順利在約兩個月內達陣。

特斯拉從2003年成立至今還沒有一年賺過錢,上次季報獲利是在2016年第三季,但淨利也僅有2,200萬美元。

特斯拉表示,截至四月底止當周,Model 3每周產出來到2,270輛,雖然連續第三周超過2,000輛水平,但仍遠低每周必須生產5,000輛才能獲利的基本水平。(Yahoo Finance)

特斯拉第一季營收年增26%、成為34億美元,排除一次性費用,每股虧損3.35美元。特斯拉周三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高0.41%,盤後則重挫4.55%、暫報287.4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