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何時觸底?200日均線為支撐、頂多再跌8%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週四(8日)為止,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殺1,000點,自高點重挫10%,陷入「修正」領域。儘管上週五(9日)美股止跌回升,投資人依舊焦慮不安。分析師認為,可能是殖利率攀升,讓債市重獲青睞,正和股市爭寵。不過美股基本面仍強,最多回檔15~18%。

MarketWatch、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有一派人士認為,股市大跌的癥結是利率上揚,債券變得更具吸引力,搶走股市風采。Jones 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ˋRourke說,多年來人們都認為股票比債券便宜,如今殖利率上升,由於殖利率和債券價格呈反向走勢,殖利率走升,代表債券價格下跌,變得更具競爭力。股市比債市便宜的指標將重新計價。

多名分析師指出,市場仍然強健,無須過於恐慌,波動性飆高不是基本面問題造成。Exencial Wealth Advisors投資長Tim Courtney表示,美股應該不會大跌20%,最糟情況下,可能回檔15~18%。之前美股漲勢又兇又猛,出現回檔相當正常,也有利股市。

Kiplinger.com資深投資編輯Kyle Woodley指出,美股跌幅多寡要看股民聚焦恐懼或基本面,恐懼會讓股市續跌,不過屆時聰明錢會進場撈底。他估計,如果美股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大約18,899點,算是超跌。上次美股跌破200日均線是在2008年年中,當時是金融系統崩盤引發的熊市,和目前情況不同。

多數專家認為,股市會在近期內觸底,逐漸適應利率飆高的事實,不過打底過程將劇烈震盪。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估計,標普500指數跌至2,500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3%時,買盤將會進場。

MoneyDJ新聞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日漲330.44點或1.38%、收24,190.90點;週線下跌5.21%。標準普爾500指數9日漲38.55點或1.49%、收2,619.55點;週線下跌5.1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