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此刻「拉回」就是出手點!萬點行情沒賺到,年底還有最後一波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的稅法修正案在驚險的極小票數差距過關了,政府送出大禮物給企業,股市自然奮勇衝高, 道瓊指數持續攀升牛氣沖天,讓其他國家股市欽羨不已,迄今全球資金仍然持續湧入美國,似乎欲罷不能,而前陣子美國高科技股出現明顯下跌修正,反而傳產及金融股持續大漲,看起來可能要準備做一番調整才是。

先前筆者曾經提醒,明年的原物料行情很有可能是多頭元年,此刻看法還是沒有改變,不過以目前的時間點來看,我認為高科技股尚未做頭,強勁的業績數據依然可以支撐股價再繼續攀升一段,此刻的拉回無礙繼續走強(我是指科技股),至於道瓊指數預計在本月13日FED宣布升息之後,將適度拉回修正,畢竟今年的漲幅已經足夠。

倒是市場會好奇明年的走勢,我的想法景氣依然堅挺,但是股市表現的基期已經墊高許多了,所以再出現像今年的表現自然是不容易了,預料第一季是很好的高處,且是獲利了結的位置, 如果等到了第二季的話,市場受到的雜訊及升息的後座力,負面影響將接踵而來,反轉的可能性很高,不可不防。不過像原物料以及傳產股、金融股的走勢,也許明年才是主升段,這是後話了,近期也許因著法人結帳賣壓,市場的氛圍會比較保守,無可厚非。

至於台股也不免俗地面臨獲利賣壓,而出現較大幅度修正,預計在上旬公布業績,及FED升息之後,買盤才會再重新布局明年的潛力股,這樣子的整理是必須的。

預料往後如果升息速度加快,通膨壓力或者是股市的預期投報率,將遇到更大的阻礙,這是明年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只不過此刻還是要先聲明一點,高點尚未結束,不用太過擔心,拉回可以從容布局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