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工作買下第一間房...卻因為一場婚姻賠掉!30多歲失婚女:人生最大風險,就是「嫁錯人」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結婚 求婚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圖片放大

認識小櫻的人都知道,雖然外表看起來強悍,可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找一個可以讓她身心安頓的避風港,無奈造化弄人,她後半生的風雨都是她那個前夫帶來的。

小櫻雖然想嫁人,可她也堅持自己會賺錢,在單身的那些日子裡,努力上班也盡量存錢,30多歲就攢到人生第一桶金,買了間中山區小套房,對於離鄉背井的女孩兒來說,在台北城裡有個落腳的地方安生,也是個了不起的事。

在此同時,她積極相親,那間房子住了兩年後,在同事介紹下,總算找到另一半。

前夫是個上班族,中等身材,相貌平平,大學畢業後在一家電子公司上班,和家人住在一起,工作穩定,薪水過得去,日常生活平實,還存了些錢。

或許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他倆一起半年後,就見過雙方家長,也彼此有了結婚默契,婆婆是個開明的人,認為小倆口應該要有獨立生活空間,鼓勵他們買間房子住外面。不過,婆婆是個明白人,她覺得要自己留點棺材本,並沒打算拿錢出來贊助兩人買房。這一點,小櫻倒沒啥怨言,也認為老人家該有自己的打算,買房子年輕人自己來就可以了。

所以,他們就一邊看房,一邊籌備結婚。

很順利的,他倆在前夫家附近找到一間兩房,屋主因為投資失利周轉急著賣,價錢挺好談,加上屋主當初買的時候有些裝潢,入住之後也不用另外花大錢整理,一來一往之下,兩個人就簽約買下,不過因為前夫積蓄不大夠,想來想去,反正以後都是一家人,前夫把腦子動到小櫻的那間套房,建議用增貸方式補足資金缺口,之後經濟寬裕後再把缺口補足就好。

就是這樣,買下房子結了婚,小櫻婚後沒多久就懷孕了,聽起來萬般美好。不過三個人的生活雖然甜蜜,但柴米油鹽養孩子處處要錢,對小夫妻是不小負擔,那個資金缺口要還清看來更遙遙無期。後來,小櫻在前夫建議下,把小套房賣了,把錢拿來還現在這間房子的部分房貸。

「房子不是你名字,這兜來兜去還是你的錢ㄟ,這樣好嗎?」小櫻的閨蜜忍不住提醒。

「沒關係的,反正我們是一家人,而且我看他有了小朋友之後,每天加班都加很晚,也努力做投資,是挺有責任感的。」小櫻這樣告訴閨蜜。

就在閨蜜提醒後沒有多久,小櫻的前夫就出事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