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最開心的一天?IBM漲8.8%、Watson AI ETF掛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BM在美國股市17日盤後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成績單、激勵股價在18日跳空走高。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IBM 18日爆量跳空大漲8.86%、收159.53美元,創4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道指30支成分股之冠。

CNBC 18日報導,根據Bespoke投資集團的統計,這是自2002年以來IBM股價最正面的財報反應、同時也是過去18個季度財報發布以來第3次的跳空走高。

根據FactSet的統計,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4-6月出脫1,050萬股IBM股票、截至2017年6月底為止還剩5,410萬股。IBM 18日創下2009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巴菲特在2011年11月14日當天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透露、他是從當年3月起開始買進IBM股票。

華爾街日報報導,IBM第3季營收呈現年減、為連續第22個季度出現衰退。不過,包括雲端運算、Watson人工智慧(AI)平台在內的戰略性必要(Strategic Imperatives)營收年增10%、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整體營收佔比高達4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