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ETF跑贏黃金!川普:跟北韓協商只是在浪費時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推文(見圖)表示已經跟美國國務卿雷克斯提勒森(Rex Tillerson)說過、試圖跟北韓小火箭人協商是在浪費時間。川普意有所指地說:「雷克斯、省省力吧,我們還是得做該做的事。」

川普接著推文說,25年來對火箭人友善沒有收到任何效果、憑啥認為這次會有效?柯林頓、小布希以及歐巴馬都失敗了,川普認為他不會重蹈覆轍。

Thomson Reuters報導,提勒森9月30日提到,美國在北韓核子、飛彈計畫問題上與平壤當局保持許多直接溝通管道,但金正恩政權並未展現協商意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Heather Nauert 1日推文表示,目前對金正恩的外交管道是開通的、但不會永遠敞開。

洛杉磯時報9月25日報導,曾駐守朝鮮半島4年的美國空軍退休將領Rob Givens說,一旦爆發韓戰,五角大廈曾預估就算北韓沒有動用核子武器、南韓平均每天死亡人數仍將高達2萬人。

第一位出生於臺灣的美國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民主黨籍)4月9日推文表示,與敘利亞不同的是,北韓擁有核武、有能力砲轟南韓,美國總統若搞砸了、數百萬人可能會死在朝鮮半島。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PDR S&P航天與國防ETF(XAR.us)9月29日上漲0.10%、收79.80美元;今年迄今、第3季分別上漲25.93%、13.35%。

iShares U.S. Aerospace & Defense(ITA.us)9月29日上漲0.32%、收178.04美元;今年迄今、第3季分別上漲26.70%、13.15%。

黃金現貨價第3季底以1,279.50美元/盎司作收;今年迄今、第3季分別上漲11.12%、3.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