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北韓射核彈等同自殺,AI國家級競賽才可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在8月11日推文表示,人工智慧(AI)比北韓更加危險。

就在平壤當局完成所謂「完全成功」的氫彈試驗後,馬斯克在9月4日推文表示北韓發射核子飛彈等同自殺行為,因為南韓、美國以及中國將立即入侵並終止平壤政權。

針對《The Verge》9月4日報導「普丁說能夠在AI產業居於領先地位的國家將可統治世界」,馬斯克說中國、俄羅斯以及所有具備強大電腦科學實力的國家都會競逐AI的優勢地位,他認為這樣的國家級競爭很有可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最主要導火線。

馬斯克還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不是國家領導人發動的、而是某個AI斷定先發制人才是取得勝利的最有可能途徑。

俄羅斯新聞社(TASS,塔斯社)9月1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ProyeKTOriya」論壇上對學生說,俄國如果不想在AI潮流吊車尾、現在就得加緊努力。

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俄羅斯開始重視AI,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MbS)更是在還沒扶正之前就已掏出450億美元投資軟銀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註:目前已投資Nvidia在內等AI企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