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亞洲盤前閃崩、摜破1300美元!續漲空間不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黃金、白銀這兩種貴金屬,之前一個月的報價曾三度激烈震盪,仔細觀察,三次波動的時間點竟然剛好雷同,究竟是巧合、還是另有目的,實在啟人疑竇。

Zero Hedge 8月2日報導,白銀期貨在美東時間8月1日晚間7點6分突然暴衝,一路衝破當日最高點後,隨即摔回地面(圖表見此);黃金期貨也跟著在同一時間出現一樣的暴衝、重摔情況。

有趣的是,白銀、黃金期貨隔天(8月2日)又再度於同樣的時間出現劇烈波動,但不一樣的是,這次報價是跳水重挫。(見此銀價7月6日閃崩、帶動金價走軟之際,時間點也正好是美東時間晚間7點6分。(見此

值得注意的是,貴金屬報價嚴重波動的時間點,剛好落在日本金融市場開盤前。Zero Hedge、Business Insider報導,白銀現貨價7月6日在日本市場開盤前,數秒內閃崩約6%,但之後就快速拉回原先的價位。看來似乎有人急著拋售超過4.5億美元的白銀期貨。7月貴金屬報價閃崩當天,正好是日本央行(BOJ)宣布無限制購債、阻止日本公債(JGB)殖利率隨歐美走升之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