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強颶風重創德州油田,奇了,油價為何不漲反跌?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哈維颶風

此次哈維風暴令美國石化工業遭受相當嚴重的損失,不過原油價格不升反跌,且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正研議要再延長減產協議 3 個月。

美國超強風暴哈維在德州肆虐後導致煉油廠陸續關閉,且許多基礎設施受到影響,汽油燃料價格跳升,但有趣的是,原油價格卻不升反跌。儘管災情損害尚未明朗,墨西哥灣的鑽井也多處停工,但從市場價格可以看出,此次天災對需求面的打擊遠大於供應面。煉油廠的關閉,使市場短期需求下降,原油顯得過剩。

這個現象的產生,其實與頁岩油革命脫不了關係,現今的美國已不再過度仰賴海灣原油的供應,儘管仍然重要,但內陸鑽井越來越多,令此次風暴並未重挫原油供應,比起前幾次風暴損失相當的小,不過像是煉油活動仍然必須仰賴墨西哥灣的地理位置,若有下次仍難以倖免,所以才造成汽油與原油價格背離的現象。

反而零售汽油價格不斷飆漲,許多地區已經斷貨正尋求新的供應管道。目前十月份汽油期貨價格已上揚 1.07%,最高價格近 2%,而即將到期的 9 月份合約則上升了 2.7%。但同時,10 月份西德克薩斯中質油卻反跌 2.7%,創單月新低。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分析師 Phil Flynn 指出,因為市場認為受損的煉油廠可能需要超過數週的時間來復原,不過國際布蘭特原油因利比亞減產因素,目前仍算強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