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澳幣便宜時進場!3種「澳幣保單」,一天不用一杯星巴克的錢,就能理財保障兼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外幣 硬幣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想送孩子到澳洲留學,現在該如何準備留學的教育基金?」「在澳洲打工賺到的錢又該如何做最好的安排呢?」關於澳幣的投資,除了趁現在澳幣相對便宜時進場,除了基金、海外債這類高風險投資商品外,澳幣保單無疑是另一種便利的選擇。

根據教育部 2017 年統計,國人至澳洲留學的人數僅次於美國,超過總留學人數的四分之一,赴澳打工的熱潮亦持續延燒,對於澳幣的需求有增無減。相較於 2011 年,新台幣兌換澳幣匯率下跌超過 20%,對於未來有澳幣需求者,不妨趁現在澳幣相對便宜時進場。

針對喜歡穩健累積資產與保障的族群,國泰人壽則建議可以選擇澳幣終身壽險,無須擔憂市場景氣波動,即可年年累積資產及保障,且時間愈長,複利效果愈大。

國泰人壽表示,若對市場前景看好,盼望能在一定保障前提下參與市場,則可考慮利率變動型澳幣終身保險,除了年年可領生存金外,透過靈活反應市場機制的宣告利率,幫自己累積更多保障或增加自己額外的金流。

以 25 歲女性、保險金額澳幣 3,000 元為例,只要繳費 4 年,每月保費約澳幣 115 元。以現在澳幣匯率,相當於每天不到新台幣 100 元,一天省下不用一杯星巴克飲料的錢,即可擁有終身保障。

「想要投資但又沒時間、沒想法,該怎麼辦呢?」對於此類積極的投資人,國泰人壽則建議可考慮澳幣變額壽險的類全委保單。於契約有效期間,具有身故至少返還保險金額加計費用的保障機制下,而且交由四大專業投資團隊幫忙代操,自己只要等著每月資產撥回,即使工作再忙,投資與保障都能同時享有。此外,同系列類全委保單還有新台幣及美元可供選擇,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進行資產配置。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財富管理的重點不在於資產的多寡,若能妥善規劃小額資金,選擇正確且適合自己的工具,效益仍是無可限量,不過民眾在投保時仍應以自身需求、對風險的承受度及繳費能力為首要考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