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真正有錢人的「思考方式」是什麼?

在本書開始之前,有個問題想要先請教各位讀者。

「你是否想要工作一輩子?」

「當然沒有,到了六十歲就退休了!」如果你是這樣想的人,再問一個問題。

「退休之後的你,收入來源是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拿來賺錢的「資本」只有二種。

一種是「勞動資本」,另一種則是「金融資本」

所謂「勞動資本」,指的是用自己的「勞動力」,或是透過做生意方式所賺取的金錢。

換句話說,只要有勞動就有賺錢的機會。相反地,如果自己已經無法再勞動時,錢也沒有辦法再進到口袋裏。

簡單來說,若要運用「勞動資本」來賺錢的話,就只能一輩子不斷地工作。

像這種運用「勞動資本」賺錢所產生的思考迴路,我稱它為「工作腦」( =事業家思考、經營者思考)。

所謂「金融資本」,指的是用自己所賺來的錢來賺錢(以錢滾錢)。我們所謂的投資,指的其實就是運用「金融資本」來賺錢的意思。

換句話說,其實「金融資本」就是「即使是在睡覺、不必勞動,錢也會自己跑進來口袋」的意思。

像這種運用「金融資本」賺錢所產生的思考方式,我稱它為「投資腦」(致富思考)。

在日本有許多人被稱為「有錢人」,但是這些有錢人其實大多都是「勞動富有層」,也就是因為認真勞動而變成有錢人的人。

但是另一方面,真正的有錢人,即使不用勞動也能夠賺錢的「正牌大富翁」,這些人大家都擁有「投資腦」。

因此,我所認定的「有錢人」定義如下:

「不論是在經濟上或是精神上都非常富足,而且擁有掌握未來的能力。」

也就是說,可以掌握自己的將來。

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大家構築一顆「投資腦」。

先吃最喜歡的菜法則

請各位想像一下,在自己的眼前有一盤很精緻的料理。

你會先吃自己最喜歡的菜嗎?

還是會把最喜歡吃的菜留到最後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