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搥胸、單日慘賠6億美元!特斯拉大軋空、飆7%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價暴衝。驚人漲勢讓看錯方向的空頭大軍慘賠了,一天內大虧6億美元。

3日特斯拉跳空上漲6.51%收在347.09美元,為7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並重新站上季線。

CNBC、Barronˋs Next報導,特斯拉是美股空頭最愛的放空標的。S3 Partners估計,融券做空規模達90.3億美元。作為對照,第二大放空對象是AT&T,做空規模為65.9億美元,特斯拉空單比AT&T多出24億美元。

今年迄今,特斯拉狂飆62.43%,避險基金等認為股價漲過頭,為無基之彈,大舉做空。不料2日盤後特斯拉公布的財報擊敗預期,漲勢一發不可收拾,空軍急忙平倉出場,引爆軋空行情,進一步推升特斯拉漲勢。S3 Partners推算,3日一天內空頭帳面虧損達6.07億美元。

近來特斯拉才把首批平價電動車「Model 3」交車給車主,儘管多數人都認為該公司明年很難達成目標,一年生產50萬輛新車,但是股價仍然一飛衝天。KeyBanc分析師Brad Erickson說,投資人也許覺得創辦人馬斯克總有奇招,特斯拉是「不能做空」(unshortable)的強勢股。

Erickson指出,特斯拉試圖顛覆車業和能源業,潛在市場高達數兆美元,龐大商機讓投資人願意長抱,盼能分得一杯羹。總而言之,只要馬斯克能繼續提出革命構想,眾人就會忽略短期問題,持續進場。

特斯拉(Tesla Inc)美國股市2日盤後公布2017年第2季(截至2017年6月30日為止)財報:總營收年增119.6%至27.89557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虧損自一年前的1.61美元縮小至1.33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特斯拉第2季營收將達25.1億美元、Non-GAAP每股稀釋虧損1.8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