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確定分裂!新幣價格上沖下洗、飆50%後狂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內戰喧擾已久,美國時間8月1日終於分裂,出現「Bitcoin Cash」和傳統比特幣打對台。新版比特幣Bitcoin Cash現身之際,價格一度飆漲50%,但是隨即重挫。

CNBC、Inquirer、華爾街日報報導,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1日Bitcoin Cash期貨價格大漲48%至422美元,但是不久後重挫26%至214美元,價格大約只有原版比特幣的1/10左右(見此的圖一)。

傳統比特幣7月份大漲10%,8月1日受到分裂問題拖累走低,來到2,776.58美元(見附圖)。

支援新版虛擬貨幣相當費工夫,不少交易所選擇靜觀其變,不支援Bitcoin Cash。有些認為要是沒有足夠礦工支持,Bitcoin Cash將消失,無須費事更動系統。有的想等情勢更明朗之後再決定。Coindesk、Coinbase等平台都不支持Bitcoin Cash。

Bitcoin Cash前景不明,但是挖礦完成時間比預期更長,讓部分人士憂慮不已。比特幣分裂過後六小時,礦工才完成第一個Bitcoin Cash區塊交易。線上交易投資社群eToro主管Iqbal Gandham說,從第一個區塊挖礦完成時間,可以看出背後的運算資源,外界似乎高估了挖礦實力和礦工的支持程度,實際挖礦時間比預估更久。

比特幣和Bitcoin Cash的差異在於,Bitcoin Cash的區塊容量將一口氣從1MB增至8MB。比特幣則採取「SegWit2x」(Segregated Witness 2x、隔離見證2x),解決擴容問題。

CNBC、Fortune、Business Insider先前報導,比特幣人氣旺,但是內建的區塊容量過小,拖慢處理速度,多年來相關人士為了如何解決爭執不休。先前眾人同意啟動新軟體「SegWit2x」(Segregated Witness 2x、隔離見證2x),把區塊容量由1MB增至2MB(全文見此)。

上週為止,此一解決方案獲得大多數人支持,比特幣分裂危機降溫。不料突然間由前臉書工程師Amaury Sechet領軍的一小批人馬,堅稱SegWit2x改革腳步過慢,決定自行推出新版比特幣Bitcoin Cash,一口氣把區塊容量增至8MB。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