摜破支撐、油價將再跌20%?油崩債市樂、股市不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油價自今年二月高點狂摔20%,跌落熊市,曾準確預測上次油價崩盤的分析師看壞前景,認為油價跌破了重要支撐,將下探三字頭。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TradingAnalysis.com創辦人Todd Gordon之前曾預測油價跌至每桶26美元,此一判斷在2016年2月份成真。如今Gordon預言油價將再次跳水,跌至30美元區間,重回去年4月份低點。

他分析追蹤油價的ETF「United States Oil Fund」(代號USO、見圖)線圖,指出去年8月以來,USO都在9美元附近獲得支撐,但是這波跌勢讓USO摜破此一關卡。USO的9美元,相當於油價44美元,下行趨勢看來會持續,USO將來到8美元,意味油價跌至35~38美元。如果油價摔至35美元,和20日西德州原油收盤價的43.23美元相較,大約再跌19%。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USO下跌1.86%收在8.95美元,盤中最低來到8.83美元。

美銀美林技術分析策略師Paul Ciana看法相似,他說,如今油價停在下行波段的底端(圖表見此),支撐線為44.09美元、壓力線為46.75和48.70美元。跌破44.09美元代表利空,可能會續跌至30美元左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