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屋只能養蚊,日本大阪這樣解決:打造成超美民宿給觀光客住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Sekai Hotel 位於西九條車站附近住宅區,目前有 6 間客房,可容納 30 多人,幾年內將增加到 40 間客房,可供 200 人住宿。大阪環球影城距離西九條站約有 5 分鐘的火車車程,車站周圍的地區都是空置房屋,由於難以獲得大面積土地,所以還沒有完全重建。

Kujira 購買無人居住的房屋,加以翻新並轉售給新的業主,然後再跟新業主用租賃方式經營旅館業務,Kujira 負責更換床單和清潔等其他工作。Sekai Hotel 的個人客房被分類為私人房屋租賃設施,可供入住 2 晚或以上的遊客使用。

Sekai Hotel 計畫希望吸引更多餐廳和商店到社區,提供遊客更引人入勝的在地旅遊體驗,其接待處也將作為當地的旅遊中心。參與這項計畫的還有語言公司、律師事務所等,多樣化的企業架構可以改善服務品質。

私人房屋租賃商機很大,日本政府也準備放寬到全國各地適用,預計 2018 年 1 月生效。Sekai Hotel計畫在 5 年內讓當地居民參與運營,希望這個項目能成為日本當地社區創造新生活的典範。

圖片來源:Booking.com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Booking.com
圖片放大

看更多Sekai Hotel照片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閒置空屋太多,大阪新創買來做出租客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