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股集體重挫》只要「這條線」不跌破,都是好買點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當然這是他們單一的說法,畢德歐夫找到該機構在去年底就看空NVIDIA(股票代號:NVDA)如下圖:

而去年底的時候NVIDIA(股票代號:NVDA)股價為106.7左右,他們認為90才是合理價格......

2017年的現在,結果相當明顯,相信他們的客戶,都被軋爆了......因為NVIDIA(股票代號:NVDA)股價最高上漲到168,週五收在149.6......

所以週五的殺盤若是因為這家研究機構發布的報告導致,那這段跌幅在幾週內極可能很快收復。

蘋果新機出問題了,所以連帶台積電ADR也大跌!

另一說是蘋果(股票代號:AAPL),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說: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iPhone手機上網的技術會慢於對手很多倍!

報告提到最新一代的無線網絡速度最快可以達到1千兆(Gigabit),比當前的速度要快了約100倍。

蘋果在最新款的iPhone手機上和英特爾(股票代號:INTC)合作,配置了該公司生產的無線網絡技術晶片技術,但英特爾並不能實現最新的無線上網速度。

而競爭對手高通(股票代號:QCOM)則可以提供更快網速的晶片技術,蘋果的最大競爭對手三星在今年推出的Galaxy S8,早就配備了高通生產的這個關鍵晶片技術。

正在和高通處於法律糾紛的蘋果,很明顯想要分散單一供應商(不想只看高通的臉色),這意味著有些蘋果手機將能夠達到最快網速,有些則不能。

為確保所有的出貨手機都是公平而一致,所以即便是配備了高通的晶片,蘋果也會關掉這個強大的上網功能。

消息一發布後,蘋果股票最低一度大跌5.78%,終場跌3.88%,收在148.98美元,市值瞬間蒸發400億美元。(中華電信目前市值約280億美元。)是的,相當於1.4家的中華電信就這樣消失了。

而英特爾(股票代號:INTC)股價收-2.11%,高通(股票代號:QCOM)股價收-1.84%。值得一提的是台積電(股票代號:TSM)也重挫將近3%。下圖為台積電ADR上週五走勢圖:

市場派如何解讀這根長黑?

或許是因為多頭走太久了,也很久沒看到像樣的跌勢,市場的波動率破了新低,這在兩週前的專欄已經提醒了讀者,當波動率低到這麼離譜的地步,搭配第二季即將結束,很可能發生大波動,並且讓短線投資人重創。科技股與標普500指數再過歷史新高,VIX卻創下一年新低,我們該如何解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