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傳出逝世消息...白金漢宮:菲利普親王沒死,只是退休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
來源:George Rex@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英國王室繼承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據報全體王室成員前晚奉召到倫敦白金漢宮,參加昨晨緊急會議,令傳媒大為緊張,謠言也滿天飛,一度還有媒體誤傳高齡 95 歲的菲利普親王逝世。

英國白金漢宮昨 (4) 日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95 歲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於今年秋季退休,不再執行王室公務。菲利普親王與英女王結縭近 70 載,常因口沒遮攔而躍上媒體頭條,但卻是女王最忠貞的伴侶,女王曾形容他「一直是我的力量和支柱」。

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說,菲利普親王 (Prince Philip) 將於今秋起卸下王室公務。王室表示,這一決定是菲利普親王本人作出的,得到了女王的支持。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明報報導,曾經接受心臟手術的菲利普親王,據稱近幾年愈來愈感到力不從心,近幾個月都在思考要退休。首相特瑞莎 ‧ 梅伊 (Theresa May) 昨天就菲利普親王對國家的貢獻及對女王「堅定不移的支持」公開致敬。

從現在起到 8 月,菲利普親王將繼續出席已經安排的活動,但之後將不再接受新的活動邀請。不過,王室透露,菲利普親王未來仍有可能「時不時參加一些公共活動」。而女王則仍會全面履行王室職務。

英國媒體昨日報導,全國各地的皇室侍被傳召到倫敦,準備出席在周四早上召開的緊急會議。由於事發突然,一度引發媒體對女皇伉儷健康狀況的擔憂。英國《太陽報》更一度誤報菲利普親王的死訊。

《太陽報》網站發出新聞標題寫道:「菲利普親王 95 歲逝世,愛丁堡公爵死因……」,似乎是把編輯中的文稿直接發出。

各媒體稍後報導稱,目前女王和菲利普親王皆身體健康。王室也發布了新照片,可見身穿深藍色西裝的菲利普親王昨天與女王一同到聖詹姆士宮的皇家教堂出席活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