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薩德事件到川普轟炸敘利亞...跟著五檔軍火股發「戰爭財」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戰爭 軍火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軍工複合體(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指的是國家軍事國防組織和大型武器工業與國會共生關係,資本主義與國家力量緊密結合的產物,在崇尚大美帝國武力,要擴張國防支出的川普時代,軍工複合體無疑會是不平世界的最大得利者。

地緣政治烽火四起,朝鮮半島、中東局勢緊張,各國軍備競賽都有利於美帝強大軍工複合體公司,他們有著國會與國防部支持天文數字的預算,養的美國本土從業人員也都數以萬計,更是美國出口產品的尖兵,有著非常強大的遊說團體,最常扮演電影裡的邪惡角色,他們同時也是走在世界科技最前端的公司,對科技研發創新扮演的角色不容小覷,也是美國軍事影響力延伸全世界的基石,美國的盟友們也都要向他們買武器(交保護費),下面這張圖顯示的是全球武器出口的佔比,美國是無庸置疑的第一名。

下面這張表是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整理出的百大軍火製造商前七名,本文就給大家概略的簡介其中美國的五大軍工公司(都是上市公司,所以財務公開)。

Source:SIPRI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