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醫療險,「住院理賠」就佔了理賠金7成!一次摸清,保險公司6大「拒賠」理由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醫療 訴訟 理賠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從2013年3月開始,即使住院期間保險契約到期,保險公司還是要為那一次住院負起全部的理賠責任。加上「住院理賠」是醫療險理賠金裡的最大項目,大約佔了6~7成,所以保戶一定要記得爭取自己的權益!

投保住院醫療險時,有六大點要注意:

1.了解「疾病」與「醫院」等名詞定義

有時我們一般人認為是「醫院」的場所,或我們覺得是「疾病」的症狀,和保單上的定義卻不一樣,這就會造成理賠的爭議。(所以建議大家要詳閱保單,或是纏著業務員問清楚,否則吃虧的是自己呀!)

2.以「住院」為給付的前提

這代表需要有「住院」的事實,才會理賠。假如花了很多醫療費卻都不需要住院,那還是得不到任何賠償的,購買前需要特別注意。

3.是否有等待期間

在等待期間如果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是不需要給付理賠的,所以保戶要看清楚是否有等待期。

4.是否有給付上限

保險通常是約定限額內給付,不是毫無上限的,所以購買時也要知道自己買的上限是多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