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出大包,公司賠了100萬,老闆可以對員工求償嗎?人資專家的答案是⋯

勞雇關係,就像大自然中的冰與火一樣,有時衝突、有時共存,用時事、法令、實際案例來與大家分享、討論,找出一個適合的角度與解答。

部落格:http://53973000.blogspot.tw/#gsc.tab=0

這其實是一個很合理的方式,一是不用員工的本薪來做賠償,二也是讓員工了解公司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這才是管理的本質,我個人給這位老闆一個讚!

四、企業在這個個案中有什麼風險要注意?

給我多嘴一下,跟各位分享我以往在執行案件時,我通常還會再多做一件事,那就是員工的部分的確處理完成,但對於企業來說似乎還沒有結束,因此我通常會提醒企業下列幾點:

1、過去是否有過類似的案件,如果有為何會重覆發生?
2、一個工作年資8年的員工犯這種錯,是否教育訓練上有漏洞?
3、相關單位為何沒有盡到互相監督的責任?

如何不讓問題重覆的發生,並且進行相關的改善是企業應該要有的基本認知,不是罰完錢就沒事了!

結語

這是一個很典型將勞基法與企業管理結合起來的一個個案,我常說很多的勞資爭議跟法條根本沒有什麼關係,往往都是公司內部的內控、管理上出了狀況,因此這個個案我才會拿出來與各位分享,希望可以給各位一些幫助,謝謝各位!

本文獲冰與火的世界授權轉載,原文:網友問題解答專區:員工出大包,公司賠大錢…請問公司向員工求償合理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