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UA股價崩,愛迪達衝新高、2016年營收破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運動用品商Nike、Under Armour(UA)買氣顯疲態,德國競爭對手愛迪達(Adidas)趁勢崛起,交出超漂亮的財報成績單,並大幅上調未來營運目標,激勵愛迪達股價大漲9%、飛上新高。

德國掛牌的愛迪達8日股價暴衝9.42%收在174.85歐元,打破紀錄。過去三個月來,愛迪達股價飆漲20%以上,表現遠勝Nike的走升8.54%、UA的慘跌39%。

The Street、路透社報導,之前愛迪達營運曾一度告急,美國買氣遜於Nike,經營層大刀闊斧變革,去年十月老牌執行長Herbert Hainer下台,改由Kasper Rorsted接手。種種改革成效都顯現在財報上。

按固定匯率(constant currency)計算,2016年愛迪達營收大增18%至193億歐元(207億美元),實際淨利(underlying net income)飆升41%至10.19億歐元。

與此同時,該公司調升2017年展望,估計營收將成長11~13%,毛利將從7.7%、提高至8.3~8.5%,淨利將大增20%。

愛迪達為了擊敗對手,計畫仿效Zara,專注於「快時尚」作法,盡快推出新款服飾,在市場開賣。與此同時,愛迪達表示,該公司是美國成長最快的運動品牌,但是市佔仍舊過低,將大幅投資美國業務。美國是全球最大運動用品市場。

當前運動服飾吹起復古風,愛迪達受惠。該公司復古鞋款Superstar,是2016年最熱銷的運動鞋。NPD數據顯示,今年1月愛迪達在美國運動鞋的市佔加倍、升至10%,但是仍遠不及Nike的45%。

愛迪達全力搶攻美國市場,UA緊張。運動用品零售店The Sports Authority關門,拖累UA,大批商品遭到出清特賣,重創獲利。雪上加霜的是,UA創辦人Kevin Plant的挺川普言論,引發NBA球星Stephen Curry等人不滿,進一步衝擊買氣。

UA 8日下跌1.99%收在17.75美元,今年迄今慘崩62.18%。

Thomson Reuters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Jay Sole 1月31日指出,UA剛剛交出自股票上市以來第一份明顯遜於預期的財測、顯示這家公司已無力挖掘出新的成長動能來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