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洋裝竟還留著!囤積女學會「斷捨離」,每月省5千、心境變寬了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最少八成吧!」(真的不誇張,其餘全是回憶!)

「你現在房子裡堆的都是你目前用不到的物品,它們幾乎佔據你的生活空間,如果你只知囤積不知丟棄,再大的豪宅永遠不夠你住,不知物品管理的重要性,就是儲藏室裡永遠有東西過期需要報廢!」我語重心長地說。

許多人因為貪便宜,生活必需品總是一次大量買進,透支目前的生活費開銷來購買未來某天會用到的商品,然後說自己的生活開銷太多不夠生活,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如果你也像我朋友一樣,不知怎麼管理物品,以下提供幾個建議:

一、做好斷捨離的心理建設

回憶再美好,人終究要往前看,找個時間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感謝這些物品曾陪伴你走過生命的每一段,然後分成可捐、丟棄、保留三個紙箱,只留下目前你要需要的。

二、不要大量囤貨

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等生活品最多只保留兩個,不要大量購買,以利管控,也避免過期。

三、定期整理

每兩個月拉抽屜翻櫥櫃,是否有以為會用到卻一直沒用的物品,整理出來裝箱,捐出或丟棄。

四、清點物品

如果家中雜物太多,可能是物品買回家後未立即分類處理,每次東西購入後,請馬上定位就緒,減少重複購買。

朋友雖然心中不捨,但為了擁有更舒適的空間,回家開始實行,將回憶打包、丟棄或捐獻,同時配合記帳及物品清單列表,生活雜支竟一個月少了5000元。因為家中空間變大,心境都寬廣了,逛街買的樂透也中獎,好事不斷,讓她大感意外!

我相信,去除生命中不需要的囤積後,美好事物會迫不及待湧向你,那是因為你擁有更寬裕的心情來接受它,親愛的朋友們,試著輕省生活吧,不僅可以擁有好運,還能幫助你節省許多不必要的開銷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