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小鮮肉當包租公!從二房東幹起,邊讀書邊投資房產,畢業賺到200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曾經在賣掉創惟後,股票10分鐘後漲停板!!惋惜不已,來回就差1萬。

見綠就更簡單了,沒有喜,直接恐懼,到底要不要現在賣掉?賣掉要是漲了怎辦?不賣要是跌更多又怎麼辦?

所以先不論績效如何,著實地感到......身心俱疲,做股票怎麼那麼累??

當初帶著打工存下的10萬進場,那個時機好,買一些雜七雜八的爛股,一路也可以賺錢,資金累積到20萬,心想:原來投資股票那麼簡單喔!!那些上班族怎麼那麼笨,買股票賺的都比薪水多了!!

這筆20萬,剛好在我19歲生日前達成,當時候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19歲生日資產要有20萬,老天爺也很幫忙,給我如願!

但是好景不常!!

馬車變回南瓜,白馬變回老鼠!!經歷過機車壞掉(花了兩萬換車),股票也開始崩跌,從18萬的價值一路殺,記得當時,殺到剩下8萬,後來反彈回10萬。

我的理性告訴我,自己一直以來要找的是「風險低但是報酬率高的投資工具」,這樣看來,想必股票不適合!!

而我的感性告訴我,你沒看到嗎??一口氣賠掉8萬,我都嚇到快尿褲子了!!

此時理性與感性,竟然達成共識!!到現在我都還分不太清楚,究竟使我離場的,是理性還是感性?

就這樣,第一次離開了股市,轉而投入房地產這個行業。不過,非常感謝這次的離開 !!

專注本業,順勢而為,替自己賺取兩桶金

讓我專心地把心思放在不動產上面,和一些前輩,從二房東開始做起,有自己招租的經驗,進而走向套房出租管理。業務性質的工作,花了兩年的時間,替自己累積了第一個一百萬,還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自信。

最重要的是碰到一位教導我的人生導師,那個時候年輕,將自己歸零再吸收,如同蓋大廈一般,把我自己給蓋了起來!!

過程當中,房地產的漲勢凌厲,我和同事除了管理,也集資購買投資,經過一年的時間轉手出售,又幫我多賺了一百萬。

終於不必再合資,可以獨資購屋了。購屋之後,收到了兵役通知,於是便入伍。

受到當兵的同袍學長影響,他在股市上也有一些特別的經驗,這個話題聊著聊著,把還在畏懼股票的我,拉了出來! 聊了一年的股票,退伍之後,又開始繼續了股市投資這條路。

下集待續

本文獲「禮祥投資筆記」授權轉載,原文:<投資回憶錄1>,股市投資第一次的"理性和感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