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玩六福村」發酵,集團聲明隨時收回福利》回歸正題:六福村股票,值得投資嗎?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國際連鎖飯店
【六福客棧】----中式古典特色觀光飯店
【六福居】----公寓式精品酒店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亞洲唯一動物生態度假旅館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亞洲第一座結合動物園與遊樂園的歡樂王國
【六福水樂園】----全台唯一希臘風情主題戲水樂園
【Elite Concept一禮莊園】----品味生活 體驗幸福 實現夢想
【Elite Bakery一禮烘焙】----五星級烘焙的滋味

六福股價若要有所支撐,還是得看餐廳和飯店的生意而定,而六福營收表現如下:

資料來源:Yahoo股市
圖片放大

可以看到除了去年2月以外,其餘月份都比前年同期成長。

每股盈餘部分,過去6年勉強維持5年賺錢,僅2013年為負,卻也發現股價一路往下:

資料來源:CMoney
圖片放大

股利部分,103年起終於開始發股利:

資料來源:Yahoo股市
圖片放大

從定存股的角度來看,六福業務多屬食衣住行育樂中的育樂,不算民生消費類股,在經濟不景氣時,大部分家庭首先削減的開銷就是育樂方面的支出,這將直接影響到六福的營收。

雖然短期因為免費遊園誘因,股價明顯上漲,但在六福集團發聲明強調相關措施可能有所調整後,仍要觀察股價接下來的表現,加上基本面顯示六福辛苦經營,少子化趨勢更影響長遠的經營狀況,想投資的人,要再三考慮。

資料來源:Yahoo股市、CMoney、聯合新聞網、六福旅遊集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