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讓每個人都心碎?謝金河爆:今後台塑不會在台灣投資半毛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錢 現金 投資 賠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例一休的效應延燒,愈來愈多的企業大老跳出來表示失望,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甚至在臉書發文爆料,台塑集團的核心人士透露,「今後台塑集團不會在台灣投資一毛錢」。 

蔡政府上台後多項政策引發民眾爭議,謝金河臉書近期除了猛批當沖降稅外,針對一例一休,也有諸多不滿。他說最近遇到的企業界人士都心灰意冷, 看起來鬥志都沒了。

謝金河說,現在一例一休變成「文言文」,大多數人都搞不懂什麼時候是例,那一天是休?例與休到底有何差別?現在這個法案通過,看起來沒有贏家,而且會給民進黨政府帶來無窮無盡的困擾。

這次的一例一休未區分體力工與非體力工,也沒區隔服務業、製造業,很多服務業其實是周休五天,結果現在被例與休卡住了。為減少負擔,開始去頭去尾,刪減非熱門時段,只保留熱門時段,員工想加班也不行。

謝金河除了引用報載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政府真的很殘忍」外;並轉述已宣布退休的巨大董事長劉金標的話,「感嘆還以為政黨輪替後,要拚了,結果….. 」;連神腦總裁林保雍也警告「台灣要勒緊褲帶 20 年」。     

謝金河臉書中更爆料最近遇到台塑集團十分核心的人士向他透露,「今後台塑集團不會在台灣投資一毛錢」,讓他心頭一震。

最後,謝金河不無感慨地說,「號稱最會溝通的蔡政府,卻讓企業人士個個心死,這不是好訊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