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還沒完,歷史顯示美股抱到年終勝算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近期從高檔小幅拉回,但歷史數據顯示美股12月勝算的機率頗高,這意謂著「川普行情」有望持續延燒至年底,手上握有美股的投資人此時或許還不用急著賣。

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從1950年以來,12月是標普500指數在一年當中表現最突出的月份,月線平均漲幅達1.6%。對道瓊工業指數而言,12月平均漲幅也有1.6%,為全年第二熱的月份。(CNBC.com)

川普主張為企業減稅,並計畫大興土木,引發選後美股漲聲不斷。除此之外,這波漲勢還算全面,從部份小型股到大型工業股指數都創新高,加上美國經濟數據穩健,都讓分析師對美股後勢感到放心。

年鑑編輯Jeffrey Hirsch認為美股多頭有撐,只怕川普砸鍋,而這也還要等到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職後才知道。高盛周三預測標普500指數明年第一季上看2400點,年末則會拉回至230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