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身材也會影響投資,邁阿密大學:小時候又高又瘦,長大比較有膽買股票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量身高 小孩 孩子 男童 女童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美國邁阿密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身高較高且較瘦的人會比較矮且較胖的人更愛追求投資風險,也就是會更愛投資股票,而這種關係主要是決定於一個人在青少年的成長階段身材的變化,研究調查發現,當一個青少年成長的時候長得比較高且較瘦,通常會比較有自信,也會參加較多的社交活動,這個自信心會影響未來這個青少年長大之後的投資風險接受程度,也就是說會願意承擔較高的投資風險、也就是投資股票(這是好的事情)。反之,在青少年時期長得較矮且較胖的人,自信心會比較低,長大之後願意承擔的投資風險也較低,也就比較不喜歡投資股票(像中年發福這種,影響就比較小)。

看來青少年在成長階段身材的變化是會有很大影響的,不僅是會影響青少年時期的社交活動,也會影響長大之後的投資傾向,很有趣的一個研究,提供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PR Newswire
圖片放大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原來身材也會影響投資的行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