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懶也要每季檢視績效」現在聽起來是對的、100年後會變很可笑的投資觀念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小孩 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人類的知識不斷在進步中,在知識累積的過程中自然會有許多前人認為對的事情,但後人認為是很可笑的,例如曾經人們認為地球是平的,曾經人們認為太陽是繞著地球轉的(根據一項調查,現在竟然還有20%的美國人認為是如此),也曾經早期的歐洲人認為所有的天鵝都是白色的,直到後來有人在澳洲看到了黑色的天鵝才改變了觀念,所以一些我們現在認為是對的知識,可能以後的人會覺得是很可笑的。

財經領域的知識也不例外,Abnormal Return財經部落格的作者在其一篇文章中就問到這麼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有什麼財經投資的觀念,我們現在認為是對的,但100年後的人會認為是很可笑的?(What idea in finance today will seem laughable in 100 years?)問題一出,很多財經人士就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列出幾個自己比較喜歡的跟大家分享:

1. The Big Picture Blog作者Barry Ritholtz:That its a valid business model to cold call people at home / work to pitch them on a buying 100 shares of XYZ

「打電話給陌生人並說服這些陌生人購買100股xxx股票,這樣的商業模式是可行的」

我的註解:相信很多人都接過這種類似的電話,顯示還是有人會相信一個陌生人會很好心的打電話告訴你賺錢的管道。期望更多人能夠知道,不可能會有這種好康的事情,拒絕這樣的電話銷售,讓這類公司及早消失!

2. The Investor's field guide blog作者Patrick O’Shaughnessy:Quarterly performance reviews...hopefully sooner than 100 years

「每季檢視投資績效......希望不用到100年就沒有這個觀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