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段文字就可看出來,聯準會9月升息機率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聯準會,Fed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Fed)於 8 月 17 日公布 7 月 26、27 日舉行的 FOMC 會議紀錄,儘管與會官員認為英國脫歐的近期風險減輕,但中長期仍有不確定性,且官員對於未來要如何執行貨幣政策仍有相當大的分歧,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對此指出,9 月升息機率不高,12 月是最有可能的升息時點。

元大寶華說明,聯準會曾表示與會官員提出經濟下行風險減輕的字眼,再加上 8 月 16 日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W.Dudley 曾表示,9 月聯準會仍有可能升息,因此,原先市場預期這次 FOMC 會議記錄會釋放出鷹派的訊息。

這次會議紀錄的確也看到 FOMC 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較先前樂觀,例如,與會官員對於美國房地產市場的看法偏樂觀,且對消費的看法偏正面,也因此,一些官員提到經濟條件很快就足以支撐聯準會升息。

不過,元大寶華指出,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這次的會後聲明還有一段文字,官員們普遍同意在進一步升息前,必須要「審慎地(prudent)」累積更多資料,來判斷當前勞動市場以及經濟的動能,且這些官員中,有 2 位官員明白提到,聯準會應該等到物價更確立的向 2% 靠攏再升息

因此,看得出來聯準會內部對何時升息有巨大分歧。元大寶華說明,長期以來,聯準會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即是形成貨幣政策前,最好能追求內部的共識,避免最後因與會官員的對立而向市場釋放出不穩定的雜訊,而最後會議結論通常會維持先前趨勢。

基於這樣的考量,元大寶華更確定的認為,今年 9 月聯準會將不會升息,但強調,今年 12 月聯準會仍將要升息,理由除了聯準會對經濟的看法仍然樂觀外,更重要的是即便那些不認為要急著升息的官員,也僅不過表示是否升息要蒐集更多的訊息,也就是說,這些認為不急著要升息的官員目前仍認同升息趨勢,只是希望等到經濟數據更確定後才動作,若第 3 季美國經濟成長如市場預期般加快,再加上總統大選後不確定性消失,12 月看來仍是最有可能的升息時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