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料走強?未來1年人民幣將緩跌,恐下探6.8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人民銀行(PBOC)去(2015)年突然在8月11日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使人幣在一天之內狂貶1.9%、單日貶幅創歷史高,引發全球市場大地震,許多投資人至今仍餘悸猶存。

距離人民幣當時突然重貶已屆滿一週年,專家認為,隨著美元走升,人民幣將在未來12個月繼續緩步走低,為中國大陸穩住經濟陣腳,而人民幣也恐難成為國際上主要的支付貨幣。

MarketWatch 11日報導,Brown Brothers Harriman貨幣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其實重點是在美元升值、而非人民幣走貶,由於市場力量與北京當局想要的方向一致,因此人行不會出手干預。Chandler說,該證券預估美元兌人民幣會在一年內上探6.84。

專家指稱,G20高峰會即將在9月於杭州召開,美國也會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北京領導高層則會在2017年大換血,因此當前大陸的首要目標就是保持經濟穩定。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經濟學家Desmond Lachman也說,由於美國經濟遠優於日本和歐洲,因此未來12個月美元會相當強勢,而人民幣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加權匯價也將逐步往下走。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的人民幣指數(衡量人民幣相對於13種貨幣一籃子表現)從今(2016)年年初以來,已經貶值逾6%、來到94.72點,而人民幣相對於美元則貶值約2.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