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會毀掉你投資獲利的行為》這點大家都中了:只把錢放在銀行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吃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1986年我的最大的成就,就是沒有做任何的蠢事。訣竅是當沒有合適的事情可做時,就什麼也不做。」1987年巴菲特給股東的信

很多人都想知道怎麼做才會投資賺大錢,但卻較少會想知道做了什麼事情會讓自己賠大錢,聰明的人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事情,而有智慧的人知道自己應該「不要」做什麼事情,所以知道什麼事情不要做也是很重要甚至是更重要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財經部落格Investing Caffeine中的一篇文章:10個毀掉你投資組合的行為,想想看自己有沒有這些行為呢?

1.經常收看財經節目,並且很容易受到節目中所說的故事或專家說法所影響,進而更動自己的投資決策

很多媒體節目中所說的賺錢故事,要不就是誇大,要不就是即使是真的,但你也很難模仿做到。

2.經常做短期投資,或經常想嘗試去猜測市場的漲跌

投資是個馬拉松的長時間活動而不是短跑,用短跑的速度跑馬拉松,結果就是很快就用盡能量而退場。

3.盲目的投資而根本不了解實際會產生多少的交易費用

很多金融產品的交易費用都是隱藏在一些投資人不注意的地方。

4.主要都是用技術分析當做投資買賣的判斷依據

太多的投資大師如巴菲特、彼得林區等都曾不斷告訴投資人,技術分析並無法有效預測金融市場走勢。

5.恐慌地在下跌過程中賣出、貪婪地在上漲中買進

投資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事前你有沒有一個仔細思考的投資計畫,而不是盲目跟隨別人怎麼做。

6.投資沒有考慮標的物的價值

西方有句諺語:沒有好的馬與壞的馬之分,只有不好的價格與好的價格差別,投資也是如此,很多投資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若沒有考慮價格的因素盲目投資,最後的結果自然會不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