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突破3千點,逾兩月高!人行等亞洲央行近月料寬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深證綜合指數在1月27日跌至盤中最低點(1,618.12點)之後開始穩步走堅,至今日盤中高點(2,007.85點)為止,漲幅達24.09%,也就是從最低點上漲了20%、達到教科書中走出熊市的門檻。

CNBC 6月30日報導,S&P Global證券投資長Erin Gibbs認為,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持續成長、對外也愈來愈開放,A股應該很快就能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跟深證綜合指數之間的關聯係數相對偏低,因此想要分散風險的美國投資者應該增加陸股的曝險度。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建議,投資人應該朝遠東邁進,因為英國脫歐會使亞洲加速成為世界中心。CNBC 6月29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預測,歐洲各國的經濟聯盟出現裂痕,估計會使亞洲吸引更多交易活動與IPO,至於發展的速度有多快,則要看中國大陸要以多快的速度開放人民幣。

他認為,英國脫歐的最大受惠者應該是中國,投資人也應該朝東方前進,因為美國市場走軟、歐洲又有脫歐議題,人們會更加慎重考慮投資組合的分散程度,而新興市場則是遭到嚴重減碼的領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