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太震撼!全球400大富豪財產縮水上千億,唯一賺錢的只有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脫歐引發全球過去2個交易日大跌市,合共蒸發近3兆美元市值,創歷史新高,400大富豪身家亦縮水逾千億美元。國際炒家索羅斯(George Soros)雖然表示持有英鎊多倉,隨時虧損,但據聞他上周五(24日)做空德意志銀行股份,料獲利近1000萬歐元。

《星島日報》援引《金融時報》報導,標普全球廣泛市場指數在上周五(24日)及本周一(27日)累跌近6.9%,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兩日跌幅;同時是史上第12大跌幅,蒸發了3兆美元市值,創歷史新高。觀察家指,首天跌幅主要來自與預期留英有關的交易資金被大舉平倉,周一進一步湧現的賣盤,是出於對脫歐潛在後果的預期,市場對資產作長期重估後做出的調整。

這次市值蒸發的重災區在已發展國家市場,合共蒸發2.8兆美元市值。新興市場陪跌,蒸發1790億美元市值。於周一,全球股市開始有買盤趁低入市掃貨,普遍見喘定。

由外電編制的富豪榜統計,歐洲富豪這次受打擊最大,92名富豪累計兩個交易日帳面損失817億美元;美加150名億萬富豪身家亦蒸發625億美元;中國26名富豪身家合共縮水50億美元。

但據《德國世界報》指出,大鱷索羅斯眼光獨到,於上周五(24日)市況波動期間,以1億歐元做空700萬股德銀股份,佔已發行股份0.5%,德銀股價兩日累跌22%,估計索羅斯帳面賺逾1000萬歐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