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郭台銘砸百億向微軟買下諾基亞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再下一城!郭台銘砸百億向微軟買下諾基亞

微軟在5月18日宣佈,將以3.5億美元的價格,把旗下「功能型手機」資產出售給富智康集團有限公司(FIH Mobile Ltd.,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旗下子公司)和 HMD Global, Oy。

富智康將收購微軟手機越南事業部門,主要是微軟設在越南河內的製造工廠。微軟則將繼續開發 Windows 10 Mobile,並支持 Lumia 650、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等 Lumia手機,以及出自於宏碁(Acer)、阿爾卡特 (Alcatel)、惠普 (HP)、Trinity 和 VAIO 等OEM(原始設備製造商)合作夥伴的手機。

富智康(02038)也公布,向微軟收購以「諾基亞」品牌銷售的功能手機業務。富智康會以3億3000萬美元,收購微軟的手機生產線,包括位於越南北寧的廠房,而HMD就以2000萬美元,向微軟收購功能手機相關設計專利,包括在功能手機上,使用「諾基亞」商標。

另外,HMD與芬蘭Nokia Technologies合作,獲授權獨家透過分包商及代理設計,製造及銷售以「諾基亞」為品牌的手機及平板電腦,而富智康旗下的TNS將會獲獨家分銷有關產品,並預計HMD可能會收購TNS的股份或業務。

微軟新聞稿:Microsoft selling feature phone business to FIH Mobile Ltd. and HMD Global, Oy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