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行梅山分行陳玉梅專訪》串連人脈,展現在地經營的最佳例證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京城銀行梅山分行是位在嘉義縣梅山鄉的一間小分行,全行連經理共有9個人,這樣的人事編制可能是都會區大型分行的一半不到,然而,這間分行卻在104年創下業績收入破千萬的成績,拿下京城銀行A+分行的殊榮,只花4年不到的光景,而讓梅山分行在京城全省64家分行中從C級生躍升為A+績優生的關鍵人物就是分行經理陳玉梅。

嘉義縣梅山鄉是個人口不及2萬人的山線小城,位在阿里山的山腳下,京城銀行在此已深耕40年,因原任分行經理人申請退休,4年多前陳玉梅從嘉義市興業分行襄理轉任,銜命接下梅山分行經理一職,從都會走入山間小鎮,陳玉梅笑稱:「來這裡(梅山)翻轉了我的人生」。

去年陳玉梅更主辦了京城銀行梅山分行40周年慶,原本預計辦戶外健行的她,因為活動前一天台灣頂空上有3個颱風聚集,被迫改到梅山國小大禮堂內舉辦室內活動。然而颱風打亂了周年慶的行程,風雨卻澆不熄梅山人挺梅山分行的熱情,650份餐盒發到一個也不剩,地方大老更自動化身為活動義工,從原本400張座椅,隨著人潮不斷湧進,加到600個座椅,活動空前圓滿。而挺身幫忙的義工更是大有來頭,例如梅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和榮醫師、副董事長郭聰明校長、常務理事莊榮堂醫師、董事林忠柚老師、董事陳國珍等,梅山文教基金會超過半數董事至現場參與,雲登渡假會館董事長李育誠、圳北步道山友、梅山瘋咖啡等更是自行組成服務團隊為京城銀行全場護持(約50人),京城銀行梅山分行40周年慶儼然成為梅山鄉親同樂會。

陳玉梅成功經營梅山市場,不僅翻轉了自己的人生,更顛覆了梅山人對於銀行的傳統印象,她的成功心法有以下3個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