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神+HTC助陣!運動用品商UA財報噴發、股價跳空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NBA「柯神」柯瑞(Stephen Curry)太神,運動服飾大廠Under Armour(UA)沾光,財報遠優於預期,股價拉出跳空缺口飆漲。不只如此,UA和宏達電(2498)合作的智慧健身管理系統「UA HealthBox」銷售也極為火熱,官網買氣僅次於柯瑞球鞋。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華爾街日報》報導,UA 21日公布第一季財報(1~3月),營收大增30%、至10.5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0.4億美元。UA執行長Kevin Plank開玩笑說,這都得歸功於NBA金州勇士明星球員柯瑞,柯瑞球衣背號正是30號,而且每場平均奪下30分。

UA每股盈餘為0.04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03美元,也超越分析師預估的0.02美元。不過受到美元強勢影響,毛利率從46.9%、下滑至45.9%。

執行長Plank對於前景相當樂觀,估計今年每季營收皆會超越10億美元大關。Plank在財報會議上14度提及柯瑞之名,柯瑞球鞋超熱賣,買氣更勝Nike的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球鞋,使得UA逐漸拉近和Nike的差距。

各部門而言,UA營收2/3來自服飾;Q1成長20%、至6.67億美元。球鞋營收則暴衝64%、至2.64億美元。與此同時,UA與宏達電聯手開發的UA HealthBox,包含體適能手環/心跳監測器/體重計,為UA官網第二熱賣商品,僅次於二代柯瑞球鞋。UA聯網體適能部門營收因此年增119.4%。

UA 21日跳空大漲6.78%收在46.93美元,今年迄今走升12.70%。技術分析並出現「杯柄型」(cup and handle)的多頭訊號。

台灣的相關概念股如儒鴻 (1476) 、聚陽 (1477) 、東隆興 (4401) 和得力 (1464) 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