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買到手上沒錢,怪誰?迷信「還本險」,保費貴6倍還覺得划算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l_19269894
圖片放大

定期型保險和終身型保險哪個好?這個問題的討論在保險市場從來沒停過。

●定期型保費沒理賠到,就送給保險公司了,長輩說買保險就是要買終身型會還本的。
●定期型大多保障至75歲,而終身型繳完20年後終身有保障。
●定期型保費大部分會隨年齡上漲,而終身型保費20年都固定。

以上這些討論,你一定有聽過,但,是不是聽得越多卻越難抉擇,到底定期和終身哪個好呢?

看完這篇你可以:更加以自身的經濟情況來評估定期型保險和終身型保險的優缺點。

大部分來說, 醫療保險可以分成定期不還本、定期還本、終身不還本、終身還本這幾類型(如下圖),從1到6保費會越來越貴,一般來說,終身險較定期險昂貴,還本型較不還本型昂貴。

還是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嗎?MY83以30歲女性,在壯年時期投保100萬的重大疾病險保障,來比較上述1-6類型,讓你在家庭責任越來越大的同時,能夠更清楚自己所需的保障。注意喔!以下所有的商品保障內容皆相同,確診罹患重大疾病後,立即給付100萬。

同樣的保障,費用差異大!

上表中6個商品的保障一模一樣──經確診符合重大疾病定義後,立即獲得100萬給付,但同時保障也隨之消失。可看出同樣100萬的保障,類型1的「定期不還本」,總保費是106,000,類型6終身還本的保費是708,000,兩者差了60萬多、後者是前者的6倍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