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家庭必看》一張表,告訴你「定期壽險」比「終身壽險」好多了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保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嗨!最近有空嗎?幫我看一下小朋友的保單,我找了好多家業務,只有這家列出的保費符合我的預算,看看還有沒有什麼要加強的? 」

「OK!傳過來吧! 」我回。

仔細檢視後,除了醫療險的額度建議調高,其他的規劃都還算完整。「有認真喔!這份保單規畫得滿好的! 」我說。

「小孩是我的寶貝,我當然要用心啊! 」

「那你的保單呢?順便也拿過來我瞧瞧吧! 」

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單親的她是病房護理師,沒有固定休息時間,最近流感疫情大爆炸,第一線人員忙翻,聲音聽得出來已經疲憊不堪。

「我?為什麼要我的保單? 」

「因為你倒下去就沒人養小孩啦! 」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朋友的壽險額度只有50萬,在意外來臨時根本不敷使用,考慮投保預算及機動性,我建議她 使用一年期的定期壽險補足額度,將保額拉高至500萬,讓保障更全面,也符合目前她的需求。

父母之所以偉大,就是在本能上願意犧牲一切,只要小朋友平安健康就好,但這站在保險的立場上就行不通了,因為家中支柱如果倒了,受牽連的一定是家人,特別是無工作能力的未成年子女。

如果你正處於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的高壓三明治時期,身上還揹房貸或車貸,那就請你先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審視壽險保額是否足夠,才能讓保險發揮最大效益,照顧你愛的家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