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飆、日本暗示干預!市場不甩、再創1年5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圓近來漲勢凶猛,也讓日本政府看不下去,出面暗示可能將進場干預;只不過,市場看準日本料不會在G20等國際會議召開前祭出干預舉措,也讓日圓再度衝上1年5個月來新高水準。

《日經新聞》報導,關於近來美元兌日圓貶破110關卡、來到109左右水準一事,日本財務省幹部7日上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來日圓有點偏向單方走勢,將視情況採取必要措施」。

《日經》指出,日本財務省幹部上述暗示可能將進場干預的言論,雖提振美元兌日圓一度走揚,不過因市場普遍認為,「4-5月期間將有G20財長/央行總裁會議等多個國際會議將舉行,因此日本不太可能會在此種情勢下祭出可能會和歐美諸國產生摩擦的干預舉措」,也讓上述「暗示干預」的言論所引發的日圓貶勢僅是曇花一現。

另外,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7日在BOJ支店長會議上表示,「為達成物價目標,有必要時,將採取加碼寬鬆措施」;不過黑田上述言論被市場認為「了無新意」、因此對日圓匯率的影響有限。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10點25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即日圓升值)0.53%至109.24,稍早最低跌至109.19、再創1年5個月來(2014年10月31日以來)新低水準;美元兌日圓因上述「暗示干預」言論一度上揚至109.90。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6日報導,關於近幾個月來日圓走高、人民幣走貶、其他主要貨幣動向不穩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專訪時表示,「全球各國絕對要避免貨幣競貶(貨幣戰)」,他說,「應該要節制、不可任意干預外匯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