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黑天鵝是它?高盛:現在市場最大的風險,就是美國聯準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聯準會,Fed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財經部落格《ZeroHedge》報導,美商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在近日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當前市場正廣泛聚焦在歐洲央行 (ECB) 的寬鬆措施和國際油價出現回穩之上,但高盛認為,現在市場上最大的風險就是 Fed。

高盛指出,雖然美國聯準會 (Fed) 在本週三 (16日) 的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上仍有較大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但 Fed 很可能在 FOMC 會後釋出強烈的「鷹派表態」恐將造成美元急升,Fed 現在已成為市場上最大的風險來源。

高盛首席分析師 David Kostin 指出,今年二月份美國失業率依然與一月份時的表現依然持平,維持在低檔水平 4.9%,並且同時二月份核心通膨指數 PCE 更是已達到 1.7% 之水準,非常接近 Fed 的 2% 通膨目標。

但據目前最新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市場認為 Fed 將於三月份升息的機率為 「0%」,而至六月份 Fed 的升息機率也是僅只有「43%」。

高盛直指,伴隨著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核心通膨率也已非常接近 Fed 的 2% 通膨目標,市場目前恐怕已遠遠低估了 Fed 的升息速度。

高盛表示,錯估 Fed 心思的市場最後恐怕只能被迫接受 Fed 繼續維持升息步伐的事實,而預估這將刺激到一部分的動能投資 (Momentum Trade) 回流,但也將同時促使其他投資者開始砍倉。

高盛認為,在歐洲央行 (ECB) 和日本央行 (BOJ) 大力寬鬆、而 Fed 卻逆勢收緊貨幣政策的分歧之下,估計美元的後續升值力道仍將會十分猛烈。

高盛預估,在 Fed 收緊貨幣政策和油價下跌的前景之下,一些資產負債表表現較強的股票將重新獲得市場追捧,而在未來美元升值的情景假設下,估計專注於美國國內市場的美國企業也將更受市場青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