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愈錯愈勇!滙豐:日本央行四月擴大QQE、估增十兆日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素有狂人之稱,即便負利率效果不如預期,但滙豐銀行打死不相信,負利率會是黑田的最後一招,預料BOJ未來將持續加碼。

BOJ六周前首度推出負利率政策,結果市場評價負面遠多過正面,不僅黑田面子掛不住,對日相安倍晉三也難交代。BOJ本週將再度開會討論貨幣政策,僅管這次加碼的可能性不高,但滙豐認為BOJ有時間壓力,已沒有本錢等太久。

滙豐原先預期BOJ可能等到七月再出手,或許以降息的形式為之,但就是因為上次的負利率政策的反應不理想,BOJ急於扳回一成,使得時程被迫前移,以防止市場信心進一步下滑。

滙豐最新預期BOJ將在四月同步下修日本通膨與經濟展望,以合理化進一步加碼刺激措施,但這次可能不是降息,而是改採擴大定量與定性寬鬆貨幣政策(QQE),估計可能增加十兆日圓,使得BOJ每年購債規模來到90兆日圓。

滙豐還指出,BOJ不但不會承認負利率政策失敗,相反的,BOJ相信只要時間夠久,負利率效應就會顯現,屆時再擴大負利率不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