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最大亮點是虛擬實境!料蘋果明年參戰、全力研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1月6日登場,專家預估虛擬實境(VR)技術將大出風頭,未來蘋果、GoPro等都可能加入戰局,蘋果更可望積極發展此一科技,尋求新成長動能。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28日報導,FBR & Co.的Daniel Ives報告指出,2016年CES的熱門話題是,各界將鋪紅毯盛大迎接虛擬實境產品/頭戴顯示器/軟體。虛擬實境研發多年之後,明年上半終於即將問世,產品包括Oculus「Rift」、宏達電(2498)「HTC Vive」、Sony「PlayStation VR」。客戶的初期接受程度,將決定這些商品能否改寫虛擬實境版圖。

Ives認為,未來GoPro、蘋果(收購動態捕捉商Faceshift)、谷歌(已有CardBoard虛擬實境顯示器)都可能是此一科技的主要廠商。蘋果或許會積極搶攻虛擬/擴增實境市場,將收購相關公司,因為這是次世代的消費科技,也適用於iPhone生態系統。

不過Ives強調,微軟可能是最大變數。微軟是擴增實境的領導廠商,該公司的Hololens頭戴顯示器(見圖)在企業和消費領域都有極大成長潛力。

Ives的看法和Piper Jaffray知名分析師Gene Munster不謀而合。barron`s.com、AppleInsider等多家外電先前報導,Munster曾在2013年準確預言蘋果會推出手錶跨入穿戴領域,如今他認為蘋果下一個運算大進化將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