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總統貪腐,巴西被打入「垃圾級」評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巴西
來源:Robbie Dale@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 (Fitch Ratings) 已於週三 (16日) 宣布將巴西的主權信用評等自 BBB- 級調降至「垃圾級」BB+,展望負面。

目前惠譽已成為繼標普之後第二個將巴西信評丟到垃圾級的信評機構。

惠譽指出,由於巴西經濟已經陷入衰退,且國會並不願意支持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加上巴西總統羅賽芙 (Dilma Rousseff) 因為身陷貪腐醜聞而正遭受彈劾,巴西的政經情勢已陷入空前風暴。

經濟學家指出,巴西經濟衰退的幅度,已創下自「大蕭條」 (Great Depression)
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次。經濟學家預估,受到惠譽調降評等的影響,估計未來將再有 16 億美元的資金流出巴西。

據巴西官方公佈最新第三季 GDP 數據顯示,巴西第三季 GDP 為 -4.5%,創下史上最慘紀錄。

高盛 (Goldman Sachs) 拉丁美洲研究部首席分析師 Alberto Ramos 表示對巴西遭到降評至垃圾級感到非常遺憾。

Alberto Ramos 說道:「其實巴西沒有必要走到這一步的,巴西並沒有在保護他們應有的投資級信用評等。」

《路透社》報導,受到惠譽出手調降巴西評等的衝擊,巴西里爾兌美元短線急貶 1.1、巴西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急升近 300 個基本點、利率交換合約 (Interest rate Swap) 也出現飆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