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要升息了》就算你沒買股票,也該知道「升息」對生活的5大影響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Fed要升息了》就算你沒買股票,也該知道「升息」對生活的5大影響

市場普遍預估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 (16日) 將會宣布近 10 年來首次升息。

媒體《CNNMoney》報導,當美國聯準會升息的時候,所有美國人的存款利率都會因此提高。如果有使用信用卡、有存款、有投資美國 401(k) 健保、有買股票、債券,或是想要買房買車的民眾,就必須多留意升息所帶來的影響。

美國聯準會在 2008 年金融海嘯時,將利率下調至零,藉以促進經濟與振興房地產市場。

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近期表示,升息後就能明確看出美國經濟是否確實復甦。此外,市場也預估升息幅度不會一次調升太多,而是以漸進的方式調整。

以下就是聯準會升息後,對於一般民眾的影響層面:

1. 想買房或是買車嗎?再等等!

想要買房或是買車的民眾,先不用著急,近期聯準會才會決議是否升息,民眾在購買前,除了注意房價與車價之外,更重要還要關注升息決議。

現在的利率雖然很低,但是只要聯準會一升息,利率就會開始變高。雖然聯準會的決議是短期債務的利息,然而也會間接影響到信用卡、車貸、房貸等利率調升情況。

專家表示,雖然利率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但卻不會有太大劇變。維吉尼亞州里士滿大學教授暨前聯準會經濟學家 Dean Croushore 認為,美國現在的利率很低,未來即便升息,也不會一次調太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