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大裁員!?傳裁撤7千名員工、上市子公司也要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東芝(TOSHIBA)在爆發會計醜聞之後,於9月正式上路的新經營團隊就大刀闊斧展開精簡措施,繼10月宣布將退出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白色LED市場之後,日前又傳出東芝PC事業可能將和富士通、VAIO合併,而最新傳出,東芝精簡對象轉向家電、電視事業,可能最高將裁員7000人。

日經新聞15日報導,東芝計畫藉由優退等方式,最高將裁撤家電/電視事業7,000名員工,且也計畫大幅縮小青梅事業所規模、結束電視的研發業務。

報導指出,東芝由液晶電視、PC以及家電組成的生活相關部門(Lifestyle部門)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營收年減約1成至1兆1,637億日圓、營損額達1,097億日圓,在主要事業部門中表現最差;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東芝生活相關部門海內外員工人數為2.4萬人以上,而東芝計畫將其員工數裁撤6,000~7,000人。

報導並指出,除裁員之外,東芝也將大幅縮小設立於1967年的青梅事業所規模,且之後不排除關閉的可能性;青梅事業所除了是東芝電視、PC的研發據點之外,東芝家電子公司的總部也設在此。

日經新聞並在15日另一篇報導中指出,除縮減家電/電視事業員工人數之外,東芝也將加快資產的出售腳步,考慮將在東證上市、負責印表機等事務機器業務的TOSHIBA Tec(6588.JP)以及負責醫療機器業務的TOSHIBA Medical Systems持股出售給投資基金,以藉此籌措進行裁員等措施時所需的資金;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東芝對TOSHIBA Tec持股比重為52.9%。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8點45分為止,東芝勁揚1.03%、TOSHIBA Tec飆漲4.43%。

日本媒體朝日新聞12月10日報導指出,東芝已決定退出電視生產業務,旗下唯一一家自家電視生產工廠「印尼工廠」將出售給台灣仁寶(23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