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零利率!葉倫暗示拒絕再等,年末利率預備起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告別零利率!葉倫暗示拒絕再等,年末利率預備起漲

美國年底升息幾乎大勢底定,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三表示,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成果讓她有信心,通膨終將回到2%的目標水平,為利率起漲開啟綠燈。

Fed從年初就一直暗示今年將終結零利率,時至年末,葉倫的耐心也終於快用盡。她認為如果繼續拖下去,未來貨幣政策緊縮的速度將加快,可能對金融市場造成更大衝擊,甚至導致經濟衰退。

其實Fed的升息時程早已落後多數經濟學家預期,原因是Fed此前對美國經濟的強度與國際情勢還有顧慮。不過,葉倫表示十月開會後的經濟、金融與就業數據符合期待,讓她對通膨展望的信心增強。儘管葉倫最後還是沒有明講,但言語背後透露升息的心意已決。

Fed同日還發佈褐皮書,結果顯示美國多數地區10-11月期間內經濟溫和擴張、消費與薪資成長也有改善,這剛好與葉倫的說法相呼應。美元在葉倫談話後走強,追蹤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尾盤上漲0.19%、暫報100.04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